卡比音樂工作室 維修日誌:Fret Crowning+保養+可變電阻更換

在台灣潮溼的氣候下,本身吉他除了容易受潮之外

電子零件也會相對的容易壞掉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濕度偏高偏濕

加上沒有定期保養或照顧

不管是木吉他還是電吉他長時間下來都是會容易出問題喔!

 

首先還是感謝各界網友大力的高評價推薦卡比音樂工作室

琴主是透過Google搜尋修吉他找到我們的

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大夥上工囉!

而今天是送來了一支有年份的Gibson BFG來維修

因為購買到現在,時間已經超過10年了

在剛開始使用上可以說是非常的頻繁

 

圖片明顯看到不能使用的部分皆已經都拆下來,完全都不能使用了,所以要來個大整修囉~

琴的部分剛來的時候

如同照片上三個東西已經不堪使用必須被更換了!

分別是

  1. Gibson原廠可變電阻
  2. Kill Switch
  3. Jack頭部分

這顆可變電阻的部份有非常多的雜訊,當然故障的問題有非常多,但是如果沒有撞擊或摔到,通常會跟氣候有很大的關係。

Kill Switch整根算是報銷了,只能直接換新的!

 

Jack頭部分也因為使用不良跟Jack頭地方變形,琴來的時候已經看不到原本的Jack頭外蓋了!

六角螺絲也全部都滑牙鎖死了! 也只能換一個新的

BFG的特別地方就是透明的電路室!可以清楚的看到內部的樣子,很可惜並不是線斷掉,無法用肉眼判斷,只能測試得知,但是通常只要通電之後,大概有的問題就會一個個原形畢露!

 

原本Kill Switch的地方已經停止使用,但是琴主覺得既然要維修,那就把他用好做好,讓他可以正常回復他應該有的樣子!

技師非常的用心,把原本的洞都處理到好,讓新的Kill Switch可以正常作用

Jack頭的部份也換了全新的外蓋跟原廠Jack頭,使用起來一定也會更順手演奏上切換自如

相信這一把琴用完這次再戰10年絕對沒問題。

這把琴還有一個相當大的問題就是Fret的部份,早期琴主彈大量的Power Chord,五六弦的地方磨損相當嚴重,琴主考慮到調整手感還有預算的問題,

因此最後決定請技師修整Fret~

技師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去調整Fret,畢竟Fret的東西牽一髮動全身,一定要讓Fret平整才能讓吉他手獲得最佳手感,原來Fret的形狀也是一門學問呢!

是不是整理的很漂亮呢?我們的技師一直都是很堅持每樣小事情都要做到很確實精準,讓我們的顧客都能夠擁有很好品質。

一定要讓他呈現一個圓弧形,而不是只有平整而已,畢竟接觸面不完整的話,容易有雜音產生,讓明明沒有打弦的吉他也有一大堆不該有的聲音。

我們的忠旨是把讓客人滿意的帶著琴離開,連小編看到都心花怒放了!身為琴主一定更是開心琴可以好好的回到身邊並且很完整的回復像新的一樣~

 

談到GIBSON,實心電吉他業界的泰山北斗,以其無與倫比的音色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吉他手,

能擁有一把GIBSON吉他也成為了廣大吉他愛好者夢寐以求的心願。

像FENDER一樣,GIBSON也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傳奇的經歷,GIBSON的產品非常豐富,經典款式也層出不窮,不少型號至今為我們所津津樂道。

這篇報告主要立足於GIBSON的經典產品(實心體系列),對GIBSON的歷史就不多說了。

一起來看看這把電吉他是怎麼製造出產以及神韻般的電音吧!

嗯哼~不只是這樣連我們台灣的五月天怪獸也對GIBSON的吉他情有獨鍾喔!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五月天吉他手怪獸受國際知名吉他大廠「Gibson」之邀,2012年底親自到美國納許維爾的Gibson Custom Shop工廠,打造怪獸第一支限量版Gibson Custom,也是Gibson首次為華語吉他手製作特別版簽名電吉他,接著怪獸2014年成為該品牌華語地區的吉他大使,是亞洲地區第二位代言人;今年「Gibson」和怪獸再度合作,推出第一把簽名木吉他「SJ-200」,而怪獸是樂團圈有名的Gibson鐵粉, 能多次與愛牌合作,他大呼:「與有榮焉!最享受的就是拿到吉他的那一刻,拿到手上興奮感可以用火山爆發形容。」 

Gibson繼2015年大放異彩推出五月天怪獸Monster的簽名款電吉他之後...
2016年Gibson更錦上添花為華人知名歌手 & 創作藝人- 陳綺貞所量身打造; 進而推出的限量版 Hummingbird (蜂鳥)簽名款電木吉他。

Gibson公司為了答謝Cheer陳綺貞對Hummingbird(蜂鳥)始終如一的鍾愛,以及她個人對華語樂壇的貢獻,

Gibson花了兩年的時間特別研發設計為Cheer陳綺真送上這把特別版的Hummingbird ,

這同時也是Gibson首次為亞洲女吉他手/歌手(創作藝人)所推出的Signature簽名款版本。

 

報好康!!!Gibson卡比音樂也有在代理訂購喔~

各位卡比音樂的忠實顧客朋友們!!!!我們的卡比音樂工作室也是有GIBSON等高級電吉他等知名廠牌的吉他專屬訂購喔~

歡迎各位GIBSON或是其他廠牌的愛好者來電/店洽詢或預約試琴喔!

 

相關文章

Esp電吉他 Switch更換 

Cort吉他琴頸斷裂 琴橋黏合 Martin Backpacker安裝L.R.Baggs Element 拾音器

Martin LX1L.R.Baggs Element 拾音器

手工木吉他Bourgeois 吉他安裝Pure Mini

日本手工訂做的古典吉他全琴保養.換弦 古典吉他琴橋黏合修復

烏克麗麗拾音器更換改裝Pure Mini 拾音器

 

卡比音樂工作室 歡迎您找我們專業的 修琴師傅為您的愛琴做全方面的檢修保養喔!

 

↓↓ 維修諮詢 ↓↓

卡比音樂粉絲頁

卡比音樂交通資訊

電話:02-2836-0058 

Line ID@yzs4230h

E-mailcaby.sound@msa.hinet.net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2:00 (六.日) 08:00~23:00 

固定休假日:1.颱風天 2.春節(依粉絲團公告為準)

送件&收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27號 (Google地圖搜尋'卡比音樂'即可)

arrow
arrow

    Cabymusic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