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比音樂工作室 維修日誌:Amari408C吉他琴頸斷裂黏合

相信此畫面是每個人在學吉他的過程中,都會親眼見證到的慘況,若剛好你的運氣不好,那吉他琴頭就會跟琴頸分手,除非吉他只學一個禮拜就放棄了,雖然不是不可能,但是在現在網路發達的年代,加上人手一把吉他的時代,想要彈一個禮拜只是因為手指怕痛就放棄不想彈,難免還是會有很多的不甘心,加上現在吉他弦距都做的很低,要會彈到手痛到爆炸其實也沒那麼容易。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看看今天主角吧!

 

這是客人拿來的吉他,是把初學用琴,據說還彈不到三個月,就這樣分家了。據小編的老爸說,以往發生這樣的事情,大部分都會把吉他丟掉,因為以前買的吉他通常也是很便宜的,早期的剛弦吉他中間連可調式鋼管都沒有,不是摔不摔斷頭的問題,彈一彈整把變弓箭也是常有的事情,雖然說小編到現在還是有看過這樣款式的吉他,不然真的覺得這樣的吉他可以走入歷史了!

除非你的吉他真的很便宜連$500都不到,不然良心建議立馬拿到卡比音樂修吧! 但是能否修要看你斷的角度!雖然技術日益的進步,科技日益的發達,也不代表全部都可以,如果拿一把碎到不行的吉他來修,那可真是考驗技師的技術呀!

首先,把多餘的木頭清乾淨,通常吉他會斷裂都是受到強力的撞擊(倒琴居多),琴頭與琴頸斷裂的瞬間,木頭會被大力的扯開,所以會有木頭的分支等等,這些都要清的非常乾淨,表面可以做輕微的打磨,讓之後黏合接觸的更好。

邊邊的木頭都要確定清理乾淨,這樣子才能更完整的黏合,雖然說看上去不是那麼的完美如新,但是更重要的是可以繼續好好的彈吉他,這個應該比到底好不好看更重要吧!!

技師接下來要做的是密合測試,通常一支吉他在斷頭之後,木削會亂飛,甚至偶爾會因為後續沒有處理好而變形,經由做過木削的處理之後,在黏合之前,一定要先很肯定的知道他黏完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千萬不能膠塗上去才開始做這個步驟,否則假設上膠後才發現合不起來,那可能真的可以去買一把新吉他了!

正面也要去做測試,琴頭斷掉正反面都很重要,如果只顧背面,正面也會翹起來,畢竟吉他琴頸是一體成形的,要把吉他的木頭硬黏回去,正反兩面都要照顧好才行。

黏合測試,當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完後,嘗試著把固定工具固定上去,就可以知道黏合後的樣子會是怎樣,每一個過程都很重要都不能省略,修琴不是靠運氣的,需要大量的經驗和耐心,才能把琴滿意的交給客人。

!大功告成囉~ 技師是不是魔術師呀! 整把看起來除了有斷過的痕跡之外,居然還能還原到幾乎沒什麼損壞,且可以流暢演奏吉他耶!每每看到卡比音樂技師在修理琴頸斷裂,覺得是種神蹟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客人非常驚喜的把吉他帶回家囉!

小編也提醒各位吉他手朋友們,避免心愛的吉他造成這樣的悲劇,建議還是要做好安全措施,樂器一旦練習完畢請找個吉他掛架掛著,或是好好的將樂器收回琴帶內,畢竟也是花了不少錢買下的寶貝樂器,請務必好好愛護善待它們,要是真的不小心撞受傷了,請趕快將它們送來卡比音樂給技師做完整的檢修喔!

 

相關文章

美國知名空心吉他拾音器K&K Double Helix Solo響孔式系列

Esp電吉他 Switch更換 

Cort吉他琴頸斷裂 琴橋黏合 Martin Backpacker安裝L.R.Baggs Element 拾音器

Martin LX1L.R.Baggs Element 拾音器

手工木吉他Bourgeois 吉他安裝Pure Mini

日本手工訂做的古典吉他全琴保養.換弦 古典吉他琴橋黏合修復

烏克麗麗拾音器更換改裝Pure Mini 拾音器

 

卡比音樂工作室 歡迎您找我們專業的 修琴師傅為您的愛琴做全方面的檢修保養喔!

 

↓↓ 維修諮詢 ↓↓

卡比音樂粉絲頁

卡比音樂交通資訊

電話:02-2836-0058 

Line ID@yzs4230h

E-mailcaby.sound@msa.hinet.net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2:00 (六.日) 08:00~23:00 

固定休假日:1.颱風天 2.春節(依粉絲團公告為準)

送件&收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27號 (Google地圖搜尋'卡比音樂'即可)

arrow
arrow

    Cabymusic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