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比音樂工作室維修日誌:Fret Crowning+保養+可變電阻更換

在台灣潮溼的氣候下,本身吉他除了容易受潮之外

電子零件也會相對的容易壞掉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濕度偏高偏濕

加上沒有定期保養或照顧

不管是木吉他還是電吉他長時間下來都是會容易出問題喔!

 

看到顧客這次拿來的這把電吉他也是大有來頭,才看到琴上的Mark 大大寫著PRS~

就知道是個來自遠方的名琴外,觀看起來也已經有使用十年以上了

算是有輩份的電吉他喔~維修師傅這回是做電吉他的保養

來看一下琴頭的部分,已經有些長期使用上有的刮痕和掉漆

琴頸保養每一格的琴格琴衍都要仔細的清潔~

變更電阻前,先拆下來內部整理螺絲換新

電阻更換裝回~ 演奏上應該高低頻也會更加清楚囉!

這是原本的底座,更換成JACK頭~

 更換完成,底座現在可以插電演奏囉~

完成囉~琴主很滿意的把亮晶晶的電吉他取走嘞!

 

稍微來介紹一下這款廠牌的樂器~

點選下圖可進入PRS的網站,可清楚了解PRS

點選下圖來看看愛好PRS廠牌的演奏者們

先介紹一下PRS吉他界的藝術家 - Paul Reed Smith

Paul Reed Smith(簡稱 PRS)指的是美國電吉他廠牌及其創始人(Paul Reed Smith, 1956年2月18日 - )創立於西元 1985 年。

 
相較於 Fender 與 Gibson 等老字號,PRS 雖然算是較年輕的廠牌,但由於它的品質優異,令許多樂手及藝人愛不釋手。

PRS 融合了電吉他界中的二大巨頭:Gibson Les Paul 及 Fender Stratocaster 的特長,將它們合而為一。

在 PRS 上面你可以透過不同段數的切換得到 Gibson 的雙線圈溫暖厚實 tone 與 Fender 的單線圈清亮 tone,可以說是非常實用划算的電吉他。

PRS Guitar 的用料、設計和技術純熟度都經過詳盡的研究。木材濕度為 7% 以下,檀木指板的濕度更僅有 3%最屌的是 PRS 每一道生產線的工人都是吉它手!!!也難怪他們能夠製作出如此出色的電吉他。貴為總裁的 Paul Reed Smith 幾乎每天待在廠裏,堅持為品質嚴格把關,精心維護 PRS 的出廠品質。除此以外他還掌管 R&D 部門研究開發新的產品專案。此外他還經常把玩一下吉他,這的確很少見。他自組的 Dragons 樂隊,更在全球多個大秀中大顯身手,並且參與了一系列的推廣活動。

為甚麼要把這把吉他稱為藝術品?看看它那網路驚人的價格就知道了...

 

根據網路最新資料顯示:

PRS分下列幾種 
Private Stock (最高階.接受客製化) (價位皆18萬以上
Modern Eagle (稱ME.又有一代及二代) (價位15萬以上
(也有人稱是Private Stock中最低價的型號
Custom (有22/24型號分) (一般10 top10萬上下甚至14.15萬的都有
513 (雙單雙pick up.可切換13種音色) (11萬上下
305 (單單單pick up.五段切換.走向偏fender) 
Standard (別於Custom它沒有Maple Top)(7-9
McCarty (無搖座紀念前 Gibson 總裁 Ted McCarty 而開發的型號)(9-12
Hollowbody (半空心琴)(7-9
Singlecut (類似Gibson Les Paul.也因此被Gibson控告過.但是Gibson敗訴)(9-12
Swamp Ash (木頭主要是swamp ash+ Maple.另外它是採Bolt-on鎖定)(7-8
CE (有分AlderMahogany琴身+Maple Top.也是採Bolt-on鎖定)(5-6
SE (韓廠低價系列

其他 
Signature Model (藝人代言琴系列

 

有圖有真相>>>

天啊!數據更高的美廠 Private Stock 20周年限量琴(Northern Light Smoked Burst)全世界限量40支,最高金額可高達35萬以上!!!

可謂這就是精品藝術等級了~

但現今的物價飛漲金額又不只這樣的金額了…

 

他們在YOUTUBE也有專門在介紹PRS喔~

介紹一下PRS最有影響力的代表人物

Carlos Santana他手上的那把 PRS Santana 不知是多少吉他手夢想中的終極電吉他...

來看看他的精湛的現場演出吧~

裡面也有Carlos SantanaPaul Reed Smith的會談,聊聊吉他的創新與PRS賦予吉他手在演奏上有新的創新與想法,

而且能給每一位愛好PRS的擁有著都能彈奏上有穩固舒適的手感~

看了應該是否覺得藝術品真的是無價且無極限阿...

 

當然也要說我們卡比音樂工作室也是有在幫客人代購PRS的琴款喔!

歡迎喜歡收藏名琴或是品牌的同好朋友們~

卡比音樂在代購樂器總是評價優良有效率且讓買家現場試琴 有保障 安心帶走樂器喔!

可以來店/來電至卡比音樂工作室將會有專員為您做最快速的回復喔!

親愛的樂手們若你們的愛琴也有以上類似的狀況~

卡比音樂工作室 歡迎您找我們專業的 修琴師傅為您的愛琴做全方面的檢修保養喔!

 

↓↓ 維修諮詢 ↓↓

卡比音樂粉絲頁

卡比音樂交通資訊

電話:02-2836-0058 

Line ID@yzs4230h

E-mailcaby.sound@msa.hinet.net(傳圖片以便報價)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2:00 (六.日) 08:00~23:00 

固定休假日:1.颱風天 2.春節(依粉絲團公告為準)

送件&收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27號 (Google地圖搜尋'卡比音樂'即可)

 

 

相關文章

 

Esp電吉他 Switch更換 

Cort吉他琴頸斷裂 琴橋黏合 Martin Backpacker安裝L.R.Baggs Element 拾音器

Martin LX1L.R.Baggs Element 拾音器

手工木吉他Bourgeois 吉他安裝Pure Mini

日本手工訂做的古典吉他全琴保養.換弦 古典吉他琴橋黏合修復

烏克麗麗拾音器更換改裝Pure Mini 拾音

K&K Ultra Pure Mini -拾音器好評分享-

Sunrise Pickup - 史上最狂的Bass / 響孔式拾音器 -

卡比音樂工作室維修日誌:光臨一次,保證不會再次光顧 之琴橋黏合

Lowden吉他 !! 北愛爾蘭最狂手工名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ymusic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